四海网首页

人社部回应养老金 已经制定科学应对措施

2019-04-24 13:42:40来源:股城网

QQ��ͼ20190424134342.jpg

  原标题:人社部回应养老金 长期按时足额发放不成问题

  四海网讯 养老金是人们退休之后的养老指望,所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然而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养老金将在2035年被花光,对此,人社部回应养老金的问题,宣称能够保证按时足额发放,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众所周知,现在中国的老人越来越多,虽然我们每个月都有缴纳养老保险,但是在几十年后我们退休,这笔养老金真能拿到手吗?人口老龄化严重就意味着养老金压力也增大,所以,养老金造成入不敷出的局面也是有可能的。

  近日,有研究机构发表报告称,2035年我国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4月23日,人社部在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长期按时足额发放。中央调剂金、国资划拨……养老金得到了八方支援,养老金投资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但不可否认的是,养老金自身的压力并不小,身为养老体系二三支柱的年金和商业养老保险的“发育不良”,导致基本养老保险很难得到来自“同伴”的直接支持。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