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30年前他捡回"玻璃女孩" 女儿拼命工作反哺救父

2019-06-11 10:16:40来源:中华网

QQ��ͼ20190611104949.jpg

  原标题:30年前他捡回"玻璃女孩",如今她拼命挣钱想救他

  四海网讯 “虽然我不是您亲生的女儿,您也明知我的病其实治不好,却依然四处奔走,求医问药为我治病,就像一棵大树为我这棵小树苗遮风避雨,养育我长大……”6月10日上午,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肿瘤科四区病房,“玻璃女孩”王静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信,提前为养父王克俭过“父亲节”。由于骨骼断裂次数太多,她写字只能靠肌肉发力,从起草到写完这封信足足用了4天时间。

  三轮车夫捡回“玻璃女孩”,终身不婚抚养她长大

  1989年8月27日晚,以踩三轮车为生的王克俭,在同济医院门口捡到一个足月大的婴儿。“抱回家不到一周,孩子手臂就骨折两次,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脆骨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玻璃人’。”

  尽管如此,王克俭从未想过放弃。他至今未婚,一面踩三轮车赚钱为王静治病,一面精心照顾她的生活起居。2004年,王克俭按政策上交了三轮车,失去了生活来源。为了支撑起这个家,年过六旬的他做过送报员、保安等工作,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干活,中午匆匆赶回家给女儿做饭。

  考虑到女儿的特殊情况,王克俭一直为她筹谋,希望她能学点本领,以后能更好地自己生活。2009年,王克俭开始风雨无阻地送王静去读电大,学习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女儿上课,他就在一旁陪读。“有一次上学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他把雨衣披在了我身上,自己却被淋成了落汤鸡。”王静哽咽地说。

  2011年,王静完成学业,开始在网上做一些兼职工作,每个月有上千元收入。身高不足80厘米的她,每天的活动空间局限在一张婴儿床上,但她的思维、谈吐与同龄人并无差别,看待问题甚至更为成熟和豁达。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