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高考已出现满分作文 考生23日可查询成绩

2019-06-15 16:01:42来源:新京报

QQ��ͼ20190615160140.jpg

  原标题:北京高考阅卷6月22日结束,语文已出现多篇满分作文

  四海网讯 2019年北京市高考评卷媒体开放日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高考二选一的语文大作文(议论文“文明的韧性”和记叙文“2019的色彩”),考生的选择比例为7比1,且议论文和记叙文均出现了满分作文。

  据悉,今年北京市共需阅卷约20万份,全市设立评卷点6个,共有1173名老师参与阅卷。评卷工作已从6月9日开始,预计将于22日结束。23日12时发布高考成绩,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高考成绩分数段情况也将同日发布。6月25日至29日,考生进行本科志愿填报。

  全部题目实行“背靠背双评”

  高考阅卷过半,今日(6月14日)下午,记者探访清华、北大两大高考评卷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想要进入阅卷点,至少要过三道关。首先,入口处有保安人员负责盘查,谢绝无关人员入内;其次,须提供有效证件,评卷证和身份证都要查,且不能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场,所有随身物品须寄存。最后,还要通过“双安检”,即须经过安检门和工作人员手持安检仪检查。

  为保障考务安全保密,所有评卷电脑与外网物理隔断,存有答卷数据信息的服务器放置在专用机房,关键评卷场所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全方位,无死角;评卷数据库备份管理、异地存储。

  在评卷方面,对评卷过程中发现的违规卷、雷同卷或有政治问题的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对评分有分歧的试题,须由学科工作组集体研讨,达成一致意见后确定处理方案。

  今年,各科目试题继续全部实行“背靠背双评”,双评超过阈值再进行三评或四评。为确保评卷给分科学、准确,每天还要进行一定量的抽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