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印度460万人遇断水 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2019-06-21 17:47:12来源:海外网

QQ��ͼ20190621174755.jpg

  原标题:印度460万人遇“大断水”:市民烈日排队4小时打水

  四海网讯 印度一城市金奈最近正遭遇“断水危机”,有超过460万人受影响。缺水使得居民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不少市民为了打水要在烈日下排3-4小时的队,为争夺水源,一些地方甚至发生暴力事件。

  据《时代周刊》20日报道,印度第六大城市,位于泰米尔纳德邦的金奈正遭受“断水危机”,近460万人受影响。清奈四大水库已几乎干涸,露出斑驳的沙土,鱼群因缺水集体死亡。

  居民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家中水龙头出不了水,当地政府只得出动水车到各社区,居民也必须耐着高温,在烈日下排上3至4小时,将一桶又一桶的水箱装满水再提回家。较富裕的居民会直接向私人水商订水,政府则让低收入户家庭优先取水。

  据美媒CNN报道,市民为了争夺水源,甚至发生了暴力事件。一个水资源保护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告诉美媒记者,一些送水车被毁坏,一些水车司机也受到了攻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