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现在还有站台票吗?如何购买站台票?

2019-08-30 09:16:22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830092136809.jpg

  我们都知道以前火车是有站台票的,这时候许多人都会问现在火车站还有站台票吗?站台票又是怎么购买的呢?

  什么是站台票

  站台票即火车站站台票(早期又称月台票),它的历史并不长,最早于1830年产生于英国。我国铁路票证起源于民国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通过扩大尺寸、添加图案,铁路票证承载了更多的信息和文化内涵,也培育出一个相对固定的收藏群体。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和铁路跨越式发展的深入推进,铁路纪念票证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从1992年7月1日起,全国各地的火车站站台票以焕然一新的姿态出现,令收藏者欣喜。

  如何购买站台票?

  到站台上接送旅客的人员,请购买站台票。部分车站不发售站台票;是否发售站台票,由站长决定。请关注车站公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