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盘点世界上正在消失的景点 看完绝对不后悔!

2019-12-12 14:52:07来源:四海网综合

  相信最近关于维多利亚瀑布几近干涸的新闻大家也都看见了,不禁让人担忧,我们不如有时间就趁着还没有干涸去看看这里吧!那么,维多利亚瀑布干涸了吗?世界上都有哪些景点正在消失?

  维多利亚瀑布干涸了吗

  维多利亚瀑布又称莫西奥图尼亚瀑布,位于非洲赞比西河中游,赞比亚与津巴布韦接壤处。它宽1,700多米(5,500多英尺),最高处108米(355英尺),为世界著名瀑布奇观之一。1989年,维多利亚瀑布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瀑布的水来自赞比西河,当河水充盈时,每秒流过的水量高达7500立方米,汹涌的河水冲向悬崖,浪花溅起达300米(1,000英尺),远自65公里(40英里)之外便可见到。每逢新月升起,水雾中映出光彩夺目的月虹,景色十分迷人。

  不过,由于非洲津巴布韦严重干旱,位于其境内的维多利亚瀑布几近干涸,水位降至约25年来最低。并且因为津巴布韦与邻国赞比亚大部分依靠瀑布上游的水电站发电,因此还引发了停电危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