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海有哪些特产 北海优质特产全搜罗

2019-12-13 14:57:57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海有哪些特产 北海优质特产全搜罗

  四海网: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到南方过冬,广西北海是不少朋友的首选,空气质量好,气候温暖湿润,当地的特产也很多,你知道北海有哪些独有特产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主要有十大特产:

  1.海参:北海产的海参以花刺参为主。主要产地在涠洲岛。刺参营养丰富久负盛名远销国内外是中国海产八珍之一。

  2.沙虫:又名方格星虫形状似根肠子粗度一般为5─8毫米长度一般5~10厘米。含丰富蛋白质味道尤其鲜美可鲜食、亦可晒干后食。有降血压、治湿、防癌作用。 干制后炸、炒、炖、烩、煮汤均可。营养价值高在市场上十分畅销。

  3.文蛤:俗称"车螺" 盛于党江、沙岗、西场等沿海浅滩肉鲜滑婆家脆嫩含丰富的蛋白质朋防癌作用壳可制高标号水泥。作为鲜活海产品出口主要销往国内、港澳及日本。是中国南海主要贝类资源之一。肉特别鲜嫩可口汤、烩、炒食均可。

  4.日月贝:因左边贝壳为淡玫瑰红右边贝壳为白色而得名。其肉圆形扁状名为"带子"可鲜食也可晒干食。营养价值极高是珍贵的海产食品。

  5.海蛇:肉可食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高级食品。海蛇毒可治坐骨神经痛、风湿症等病。

  6.美人鱼:又称儒艮其实十分丑陋难看。俗称海牛生活在合浦县沙田镇一带海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