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西安9月份开始实施垃圾分类 倡导环保绿色出行

2019-07-10 11:31:10来源:头条新闻

  原标题:西安9月份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地铁全线网配备分类垃圾箱

  四海网讯 #垃圾分类挑战#作为全国首批垃圾分类试点重点城市之一,从9月1日起,《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近日,西安地铁在全线网每个站点都配备了分类垃圾箱,提前让乘客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与上海不同的是,西安垃圾分类不分干湿,而是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根据规定,单位或个人违反规定随意投放生活垃圾的,个人罚款100元以上200元以下,单位罚款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并将不良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西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2017年底,西安地铁就已经开始通过展板、橱窗等宣传垃圾分类的工作。目前,西安地铁全线网每个站点都配备了分类垃圾箱,率先推出分类垃圾箱并开始投入使用,倡导绿色出行,环保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