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艾滋病毒耐药性激增 官方公布数据令人震惊

2019-08-02 11:16:57来源:闽南网

61e0475<a href=https://zhuanti.4hw.com.cn/a/5g/ target=_blank>5G</a>y1g5kgqkq36cj21900u04qp.jpg

  原标题:艾滋病毒耐药性激增令人担忧 鼓励全球向度鲁特韦过渡

  四海网讯 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发现,对抗艾滋病病毒关键药物耐药性激增的情况令人吃惊。WHO 调查显示,过去 4 年里,非洲、亚洲和美洲的 12 个国家的艾滋病病人对构成艾滋病病毒治疗支柱的两种药物——依法韦伦和奈韦拉平的耐药性已超过可接受水平。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通常会接受鸡尾酒疗法,即抗逆转录病毒疗法,但有些病毒会变异成一种耐药病毒。

  WHO 于 2014 年至 2018 年间在 18 个国家随机选择的诊所进行了调查,并检查了在此期间开始接受艾滋病病毒治疗者的耐药性水平。

  结果发现,在其中 12 个国家中,超过 10% 的成年人已经对这些药物产生了耐药性。如果超过这个阈值,那么给其他患者开具同样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就是不安全的,因为耐药性可能会增加。研究人员 7 月在 WHO 的一项报告中报告了这一发现。

  华盛顿特区全美卫生组织传染病专家 Massimo Ghidinelli 说:“我认为对有些药物的耐药性超过阈值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