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珍爱网发布调研报告:90后单身原因TOP3出炉

2019-08-07 10:33:14来源:中新网

QQ��ͼ20190807103434.jpg

  原标题:90后单身原因TOP3:圈子小、工作忙、对爱情幻想过于完美

  四海网讯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成长的90后对待婚恋的看法也在发生着变化。七夕之际,为更好地了解90后单身群体的婚恋观及婚恋需求,珍爱网联合中国青年网、“青春有约”联谊交友平台共同发起,由深圳大学社会学系研究支持,针对全国90后青年婚恋观进行抽样调查,调研的有效样本量为4590份。

  调研结果显示,一线城市单身占比持续领先,流动人口的单身率更高;90后单身原因TOP3:圈子小、工作忙、对爱情幻想过于完美;超8成90后渴望改变单身状态,且男性脱单迫切度高于女性;90后的主要幸福感来源:稳定收入、父母健康、职业前景良好;近7成单身青年表示经济水平不是唯一重要择偶标准,超半数90后可接受租房结婚;6成90后认为婚姻是志同道合的两个人生活

  一线城市单身占比持续领先流动人口的单身率更高

  此次调查数据显示,就单身人群城市分布情况来看,单身90后主要聚集在: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成都、重庆、武汉、杭州、南京、东莞。北、上、广、深位居前四,一线城市单身占比持续领先。此外,与“本地土著”相比,流动人口的单身比例更高。

  90后单身原因TOP3:圈子小、工作忙、对爱情幻想过于完美

  调查结果发现,圈子小(40%)、工作忙(15%)、对爱情幻想过于完美(12%)为90后单身的主要原因。就性别差异而言,除了圈子小之外,男性单身的主要原因是性格内向不擅交际(33.53%)、工作忙(32.07%)以及经济条件不理想(19.02%)。女性单身的主要原因则是对爱情幻想过于完美(29.67%)、工作忙(28.04%)及性格内向不擅交际(14.8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