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流产后吃什么水果好?流产后饮食上有哪些禁忌

2019-08-07 09:52:23来源:四海网综合

  流产对于女性来说伤害是非常大的,不仅是身体上更有心理上需要我们我们注意的,在这特殊的时期一定要多加调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流产后吃些什么好!

1557309518.jpg

  流产后吃什么水果好

  1、流产后吃红枣

  女性都知道吃红枣是补血的,因此非常适合流产的女性食用。

  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流产女性食用。

  2、流产后吃橘子好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流产女性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流产后继续出血。

  3、流产后吃山楂好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淤活血。山楂有散淤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淤血,减轻腹痛。

  4、流产后吃桂圆好

  桂圆补气补血,适合体质虚弱的女性食用,因此流产之后食用桂圆可帮助身体恢复。

  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体质虚弱的流产后女性适当吃些新鲜桂圆或干桂圆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5、流产后吃香蕉好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