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印度官方宣布登月器登月失败 总理发声暖心鼓励

2019-09-07 14:30:36来源:东方资讯

712b9309d84b4c3289d955623975dc8a.jpeg

  原标题:5次推迟!忐忑15分钟,印度宣布登月失败,总理:为你们骄傲

  四海网讯 科学探索就是来进行挑战的,先来宣布一个“很遗憾”的消息,那就是印度的“月船2号”登月失败,根据科学报告指出,北京时间7日凌晨4:45左右,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宣布,“月船2号”在距离月球表面2.1公里的时候失去了信号,所以无法完成最后的着陆,相比以色列来说,印度的进步还是很大了,以色列是从地面约22公里处发回最后一张自拍,过后就失去联系了,而印度就差2.1公里,就成功了。

  所以说印度的实力我们不可小觑,至少在着陆的距离上已经做得很好,在失败之后,印度总理也对全体全体工作人员说,“你们为航天事业付出不懈努力,为你们骄傲。让我们期待最好的结果。前路漫漫,我将与你们一道上下求索,继续努力。”所以这这也可以看到印度将要进行下一次的月球探索,相比2008年成功发射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来说,“月船2号”更加的接近了目的地,这次确实选择登陆的位置也跟月船1号存在关系。

  根据科学报告记录显示,印度“月船1号”发射是在2008年,而“月船2号”宣布的首次发射时间是在2018年4月,最后推迟到同年10月,在继续推迟到2019年1月,4月,5月,7月。总计进行了5次推迟,然后到7月22日的时候才进行发射的,如今的失败也算是印度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挑战”吧,努力过了也不算后悔,在的登录之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西旺(Kailasavadivoo Sivan)就称, 9月7日即将进行的登月,对印度人来说是“令人忐忑的15分钟”,就像第一次抱孩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