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沙特油田被炸 原油价格创30年最大涨幅

2019-09-17 09:19:08来源:新浪网

0627b111372b608e635e472ad85a58ce.jpg

  原标题:赵士勇:沙特油田被炸,油价真的要上天吗?

  四海网讯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日前重要石油设施14日凌晨遭遇无人机袭击,据有外媒报道,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袭击事件导致两处石油设施生产中断,初步预估受影响的石油供应达到每日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5%。

  消息一出,举世哗然,市场普遍认为,国家油价会因此暴涨,那么油价真会因为这个事就要上天吗?

  我认为肯定不会!这个事影响面不会超过一个月,原因有三:

  首先,世界原油储备和产量被远远低估,地球并不是像以前宣传那样缺油,或许只是为了给高油价找借口而已。

  其次,沙特的产能缺口会迅速被其他产油国填充,为了托市,前些年产油国反复磋商控制产能,但是大家都不情愿,都在想方设法放货,只是不能明目张胆。现在沙特被炸,其他产油国正好可以名正言顺提高产能了,估计都乐疯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