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七旬夫妻健身房撸铁 默契十足大撒励志狗粮

2019-10-15 10:11:23来源:中华网

360��ͼ20191015101255657.jpg

  原标题:七旬夫妻坚持健身房里“撸铁”

  四海网讯、能每天花时间在健身房“撸铁”(网络流行词,年轻人对健身运动的戏称——记者注)增肌的,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但在渝北区一家健身房里,有两位七旬老人却是这里的健身常客,跑步机、椭圆机、坐姿划船训练器等各种器械上,都有他俩的身影。两人基本上每天都是共同前来,一起健身后再携手离开,恩爱默契羡煞旁人。

  他们在健身房里挥臂伸腿、快走慢游,传递给世人的不仅是对运动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更是为了陪伴对方走过更多岁月的恩爱。

  “年纪最大的会员,也是最能坚持的会员”

  当接到有一对七旬夫妻长期在健身房锻炼健身这个新闻报料时,记者曾深深地怀疑,这或许又是一种另类的炒作。

  10日傍晚,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渝北区这家健身房,试着寻找这对夫妻。说明来意后,店长郭义指了指器械大厅:“老两口正在锻炼呢,一个在慢慢游泳,一个在跑步机上快步走。他们是这里年纪最大的会员,也是最能坚持的会员,基本上每天都来。”

  因为是工作日的傍晚,来健身房锻炼的会员并不多。器械大厅的一台跑步机上,邓邦陆快步走的身影非常引人注目,中等身材,神情放松,背挺得笔直,在跑步机上快步走的速度不疾不徐,呼吸均匀……如果不是亲口承认自己70岁,记者很难把她和七旬老人画上等号。

  邓邦陆告诉记者,她家就在健身房楼上。今年6月初这家健身房开业,她和老伴在女儿的说服下加入健身大军,成为这里的常客,几个月下来,不仅学了瑜伽,还能“撸”跑步机、椭圆机等各种运动器械。

  在跑步机上走了约30分钟,邓邦陆大气不喘,丝毫看不出疲态。稍事休息后,她又来到旁边的固定器械,坐在座椅上后,双脚踩实踏板,开始练起来。她向记者“科普”说,这是坐姿外展训练器,可以用来训练臀部肌肉、大腿外侧肌肉,以保持骨盆稳定和提高跑步走路的速度。“你也可以训练,对塑造优美臀型也很有帮助。”她笑着告诉记者,用坐姿外展训练器在训练腿部力量方面,最开始腿部训练达到的力量只有11公斤,现在已经达到32公斤了,“所以说,经过这几个月的锻炼,腿部肌肉的力量增强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