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北上深港全球最富城市前20 广州首次跌出榜单

2019-10-14 10:28:34来源:搜狐网

360��ͼ20191014103001149.jpg

  原标题:北上深港入围全球最富城市前20,广州已掉出第一梯队?

  四海网讯 近日,全球市场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最新发布了一份榜单。该榜单依据全球各城市的总财富额,总结出2019年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TOP20。我国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均入围了该榜单。其中北京、上海分列第五第六位。香港位列第八位,深圳位列第20位。

  而在报告中显示,拥有65位亿万富翁和超38万位百万富翁的纽约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城市,居民财富总额高达3万亿美元。

  日本东京以2.5万亿美元紧跟纽约成为全球第二最富有城市。而美国的旧金山和英国伦敦以2.4万亿美元并列第三。

  中国北京以2 .1 万亿排名全球第5名,上海1.9万亿美元排名第不,中国香港则以1.2亿美元位居第8名。深圳则凭借7500亿排在该榜单的最末尾(20名)。而同样是中国第一梯位的广州却不在这前20名以类。难道广州掉出超一线城市范畴了吗?

  据悉,一座城市的财富总额,指的是居住在该城市的所有个人所拥有的私人财富,其中包括财产、现金、股票和商业利益。所以与国内生产总值相比,私人财富是衡量一个经济体的财政健康状况的更好指票。

  看到这份榜单后,有网友则表示,深圳超出广州,很有可能是因为那儿的拆迁户太多了,毕竟前段时间一个村就产生了近2000个亿万富翁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