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梨水的功效与作用 煮梨水的正确方法步骤

2018-06-28 08:59:3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说起梨,相信不少人都十分熟悉,梨味道可口多汁。并且有“百果之宗”的美誉。因其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梨子有生津止咳,润燥化痰的功效,对于风热引起的不适症状,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而风寒感冒是不适宜喝梨子水治疗的,因为梨子是寒性的食物,会加重风寒感冒的症状,因此要注意区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其中熬制梨水就是其中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熬制梨水很简单,就是将梨子去除顶部,将核挖出来后,加入川贝和冰糖熬制即可。

  熬梨水的功效与作用

  冰糖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银耳性平味甘淡,不仅是润燥滋阴的要品,还是一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梨味甘性寒,具有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的功效。

  适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冰糖银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银耳能清肺热,故外感风寒者忌用。食用变质银耳会发生中毒反应,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

  预防中暑,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

  天气渐冷,小孩子的抵抗力弱,很容易患上感冒,若是孩子流的是黄鼻涕,有鼻塞咳嗽的症状,则是风热感冒的症状。若是大人就会吃药治疗。但是小孩子就尽量不使用药物,可以熬梨水给孩子们除肺热,止咳。但是孩子感冒症状比较严重,还是需要到医院治疗的。

相关推荐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健康喝咖啡的方法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健康喝咖啡的方法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是现代白领最时尚的饮品,很多人也常用咖啡来提神。其实喝咖啡的好处不仅止于此,它还有很多好处,只是要注意健康喝咖啡的方法。

地瓜饼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地瓜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地瓜饼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地瓜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说起红薯,相信不少人都十分的熟悉。也是广大民众深爱的一种食材。红薯中含有一种抗癌物质,能够防治结肠癌和乳腺癌。此外,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

怎么吃泡菜更加营养?这些方法留住营养!

怎么吃泡菜更加营养?这些方法留住营养!在我们日常生活各种咸菜中,泡菜的营养价值最高,而各种泡菜中又以四川泡菜第一。那怎么吃泡菜营养又健康呢?泡菜的吃法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看看。

竹叶青茶正确的冲泡方法是什么 竹叶青茶的功效有哪些

竹叶青茶正确的冲泡方法是什么 竹叶青茶的功效有哪些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而中国早在唐代就将茶叶出口到国外了。可见茶是深受世界的认可的。而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更多的人开始喜欢上茶文化喝茶。而茶中精品竹叶青更是广泛受到了人们的喜爱和认可,那么喝竹叶青有什么好处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