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都有哪些好处,该注意什么

2018-06-30 15:52:4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香蕉,芭蕉科芭蕉属植物,又指其果实,热带地区广泛种植。

  香蕉是我们平时经常会吃到的一种水果,不但营养特别丰富,而且还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作用,在平时进行养生和保健当中香蕉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平时我们有了便秘的情况后,可以通过吃香蕉来进行调理,不过香蕉不容易存放,要注意及时的吃掉或是少买,香蕉的好处与坏处有什么?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香蕉的好处:

  1. 香蕉含有大量糖类物质及其他营养成分,可充饥、补充营养及能量;

  2. 香蕉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可治疗热病烦渴等症;

  3. 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

  4. 香蕉中含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可以抑制血压的升高;

  5. 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可消炎解毒;

  6. 香蕉中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可以防癌抗癌。

  7. 小孩便秘时吃香蕉也有通肠胃的好处。

  香蕉食用禁忌:

  1.不宜空腹吃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2.香蕉,畏寒体弱和胃虚的人不宜多吃,因为香蕉在胃肠中消化得很慢,对胆囊不好。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现在知道了香蕉的好处与坏处有什么,香蕉对我们身体的好处特别多,害处比较少,是一种调理身体和肠胃的水果,不过在平时吃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存放的方法,在香菜出现了变质的情况后,不要食用,以免于出现对身体不好的伤害。

相关推荐

吃草莓的好处有哪些 草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吃草莓的好处有哪些 草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夏季虽然带来了炎热和蚊虫叮咬,但也为我们带来了好多好吃的水果。其中草莓是夏季很多人最爱吃的水果,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草莓里面还含有很多对美容和减肥有作用的营养物质,但是草莓吃多了也不是很好,那么吃草莓到底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新手妈妈课堂:母乳喂养十大好处

新手妈妈课堂:母乳喂养十大好处母乳喂养,是建立亲子关系的最初桥梁。母乳喂养有利于母亲与孩子的亲密接触,并且母乳喂养干净、卫生,营养含量也较高。一起来了解一下母乳喂养的好处吧。  

荔枝你吃对了吗 吃荔枝注意事项有哪些

荔枝你吃对了吗   吃荔枝注意事项有哪些荔枝滋味甜美,有“果王”之称。荔枝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有补充能量,增强营养的作用;有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有效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那么吃荔枝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夏季吃烧烤注意事项 怎样吃烧烤才健康

夏季吃烧烤注意事项   怎样吃烧烤才健康烧烤是许多人的最好,尤其是夏季,吃烧烤撸串是特别享受的一件事。但是,病从口入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吃烧烤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吃烧烤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