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营养成分表有哪些 绿豆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2018-06-30 16:00:2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说起绿豆,它是我们生活中最常吃的一种食物,它具有很好的调理身体的作用,尤其是在夏季经常食用些绿豆还能起到预防中暑作用,常见的绿豆汤就是夏季解暑防暑的神器。并且绿豆对于高血脂和高血压的人来说经常食用绿豆能够帮助身体进行调理,很多人都知道绿豆的这些作用,但是我们对它的营养价值知道的却是非常少,那么绿豆的营养成分表是怎样的?下面随小编一起来来了解下吧~

  绿豆的营养成分表有哪些

  绿豆的营养成分

  每100克绿豆中含有蛋白质23.8克,碳水化合物58.8克,脂肪0.5克,钙80毫克,磷360毫克,铁6.8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和尼克酸及多种矿物质元素。

  绿豆所含蛋白质主要为球蛋白,并含有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等多种氨基酸;在所含磷脂中有磷脂酰胆碱、磷脂酰乙醇胺、磷脂酰肌醇、磷脂酰甘油,磷脂酰丝氨酸等成分。

  功效主治

  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

相关推荐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空心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空心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四海网:空心菜是常见的一种绿色蔬菜,在夏季的餐桌上经常能看见空心菜的身影。空心菜跟其他的绿色蔬菜一样,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有效防治便秘。空心菜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蔬菜,但是对于空心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很多人都不清楚,那

吃毛桃差点休克?哪些人不能吃毛桃 吃毛桃注意事项

吃毛桃差点休克?哪些人不能吃毛桃  吃毛桃注意事项泰州一小伙吃毛桃导致差点休克。水果吃不对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甚至是危及我们的生命。夏天许多人爱吃毛桃,吃毛桃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哪些人不适合吃毛桃? 

吃香蕉都有哪些好处,该注意什么

吃香蕉都有哪些好处,该注意什么   香蕉,芭蕉科芭蕉属植物,又指其果实,热带地区广泛种植。  香蕉是我们平时经常会吃到的一种水果,不但营养特别丰富,而且还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作用,在平时进行养生和保健当中香蕉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平时我们有了便秘的情况后,可以通过吃香

吃草莓的好处有哪些 草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吃草莓的好处有哪些 草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夏季虽然带来了炎热和蚊虫叮咬,但也为我们带来了好多好吃的水果。其中草莓是夏季很多人最爱吃的水果,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草莓里面还含有很多对美容和减肥有作用的营养物质,但是草莓吃多了也不是很好,那么吃草莓到底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