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梅雨季节什么时候结束  梅雨季节祛湿小妙招

2018-07-04 16:06:0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梅雨大家并不陌生,每年都会出现,梅雨是初夏季节经常出现的一段持续时间较长的阴沉多雨天气。在这个时间段里会一直下雨,那么2018梅雨季节什么时间结束?梅雨季节怎么祛湿?一起来看看吧。

20120728235913_KfQ5d.jpeg

  2018梅雨季节什么时候结束

  据近来天气预测:2018黄梅天开始时间为2018年6月13日,农历四月三十,星期三; 2018黄梅天结束时间为2018年7月14日,农历六月初二,星期六。即今年黄梅天时间为 2018年6月13日—— 2018年7月14日共30天左右。

  实际上黄梅天是多种多样的,它们之间的差别,有时还是相当悬殊的。以"入梅"来说,最早的在每年5月26日,最迟的在7月9日;"出梅"最早的在每年6月16日,最迟的在8月2日,相差均每年可达到一个半月。梅雨最长的年份持续两个多月,可以引起罕见的大水,而短的年份仅仅几天,还有的甚至出现"空梅",带来严重的干旱。可见,梅雨是一种复杂的天气气候现象,它远不是象农历历本上所定的"入梅"、"出梅"那样简单。相对正常梅雨而言,"早梅"、"迟梅"、"特别长的梅雨"、"空梅"以及严重的"倒黄梅",都属于异常梅雨。

  2018入梅时间怎么计算

  入梅和出梅时间的计算公式:

  入梅丙日公式:D=(7-Y)Mod10,这里的Y=(5(单数年)+[年份后2位/4])Mod10。2006年的Y=0+[6/4]=1、D=7-1=6,所以入梅为6月6日。

  出梅未日公式:D=12-Y,这一年的Y=(6×5+[6/4])Mod12=7(详见出梅词条)、D=12-7=5,因为7月5日在小暑之前,所以出梅=5+12=17日。

相关推荐

2018年梅雨季是什么时候 梅雨季怎么养生

2018年梅雨季是什么时候 梅雨季怎么养生梅雨是初夏季节长江中下游特有的天气气候现象,它是中国东部地区主要雨带北移过程中在长江流域停滞的结果,梅雨结束,盛夏随之到来。但是,每年的梅雨并不完全一致,存在很大的年际变化。

梅雨季节防潮防霉 小妙招

梅雨季节防潮防霉 小妙招梅雨又称霉雨,梅雨季节整个空气都是潮湿的。梅雨季节一定要做好防潮措施。常见的防潮防湿措施有哪些呢?  

2018梅雨季是几月份 2018年入梅和出梅时间

2018梅雨季是几月份   2018年入梅和出梅时间梅雨指的是夏季经常出现的一段时间较长的阴沉多雨天气。进入梅雨季节,会感到明显的闷热。2018年梅雨季节是几月份呢? 

鱼腥草可以祛湿气吗 鱼腥草水能存放多久

鱼腥草可以祛湿气吗 鱼腥草水能存放多久鱼腥草是很常见的食材,不仅可以吃,还能有其他的用途,那么鱼腥草可以去湿气吗?鱼腥草怎么吃去湿气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