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量过大的后果   运动量大如何补救

2018-07-06 13:43:1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生命在于运动,经常运动不仅可以塑造完美身材,还可以改善神经系统调节功能,促进骨骼肌肉发展,运动的好处虽多,但也不可过量,那么运动量过大对人体会有哪些危害呢?

201709211436252999341.png

  运动量过大的后果

  影响内分泌

  一次或长期运动量过大,高度紧张的情绪会影响机体的内分泌;可造成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抑制,血睾酮水平下降,表现为兴奋性差,竞争意识下降,体力恢复慢;女性长期如此,还会引起月经不调。

  增加疲劳

  长时间的运动量过大,会增加人体的疲劳。是机体功能受到影响,特别是当身体运动所消耗的能量与机体所摄取的能量不平衡时,会影响身体正常的代谢,身体体重下降,消瘦,抵抗力下降。

  引发贫血

  长时间,大运动量的运动后,大量的排汗会使机体中的铁元素也随之排出,长期如此会增加运动性贫血的发生率,这种贫血多为缺铁性贫血,表现为剧烈运动过后面色苍白,头晕目眩,四肢无力,精神萎靡,建议运动前后应及时补充维C。

  运动损伤

  如果一个常时间不运动的人,或者平时运动量不大,突然增加运动的量和度,就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轻者会引起肌肉酸痛,重则则会造成肌肉拉伤,这样不仅达不到运动的效果,反而损害了身体的健康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