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相亲应该怎么办?如何拒绝相亲?

2018-07-06 16:33:1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相亲成为一种寻找另一半的方式,尤其是对于大龄青年来说,家长常常是催着自己去相亲,而作为当事人却不想去,但是很多时候都碍于家长的面子才不得不去。那么,不想相亲该怎么办呢。今天一起聊聊吧。

  1、拒绝。不想相亲那就拒绝,因为爱情是自己的事情,即使是家长也不能强制要求。因为只有自己知道喜欢什么样的人,如何面对自己的婚姻。自己有自己的打算,别人也只是从他们的观点出发,而我们有时候需要当面提出拒绝。

  2忙碌。不想相亲那就忙碌,借口自己很忙没时间,当然,父母肯定也会催促的,但是忙于工作的话父母也会理解。同时,在忙碌的同时也要想好自己的爱情问题,毕竟这个问题在我们结婚之前会需要一直面对的。

  3、逃避。家里人催促相亲,而自己又无法决绝,那就选择逃避。独立生活,不要依赖家庭,见不到父母也就听不到催促相亲的声音了。但是,逃避不是不搭理父母,假期,假日还是得回家陪陪父母,毕竟他们也年长了,同时,他们也会催促相亲的,找个借口搪塞过去就好。

  4、恋爱。避免相亲的最好方式就是恋爱,尽快找到喜欢的人,谈一场长久的爱情,然后步入婚姻。这样就不会被家长催促的相亲了,也不需整天去面对各种各样的相亲对象。

  5、沟通。不想相亲那就和父母一起好好沟通下,说说自己不想谈恋爱、不想相亲的原因。相信父母也会愿意听,愿意理解你的。很多时候他们催促我们相亲只是因为适婚年龄早已到了,为我们婚姻大事而担心。他们催催我们也是为我们好,我们也需要理解。

  6、改变。不想相亲那就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让自己有吸引力。不想结婚,不想相亲的原因只有自己知道。不管什么原因,只有让自己变得优秀了才能够很好的面对爱情。这样也就不会因为相亲的事情而烦恼了。

  注意事项

  很多时候相亲是父母催促我们,他们是为我们好,我们拒绝的话那就好好与他们沟通,只有通过沟通才能解决,而不要通过争论去解决。

  自己的爱情自己做主,当然,到了适婚年龄也应该考虑个人问题了。

相关推荐

相亲如何找话题和女生聊天 相亲如何避免场面冷场尴尬

相亲如何找话题和女生聊天   相亲如何避免场面冷场尴尬提起相亲,大家都不陌生。虽然现在提倡自由恋爱,但由于生活圈子的限制,认识的人有限。很多人选择相亲这条路来认识新的人。相亲是通过其他人介绍,两个互不认识的陌生人见面聊天从而了解彼此的过程。为了避免错过合适的对象,第一次见面找对话题让对方有更多

扎克伯格欧盟议会听证 仍拒绝回答一些问题

扎克伯格欧盟议会听证 仍拒绝回答一些问题据CNN网站北京时间5月23日报道,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的欧盟听证会,再次就数据泄露事件向议会议员们道歉

酒桌上如何委婉拒绝劝酒 应对劝酒小窍门汇总

酒桌上如何委婉拒绝劝酒 应对劝酒小窍门汇总中国有句俗话说:无酒不成席。可见中国酒文化也是博大精深,在日常应酬和交际的时候,难免遇到各种饭局被劝酒,不喝好像不尊重人,那么酒桌上如何委婉拒酒呢?

男子相亲36年还没脱单 相亲聊天时要注意哪些细节

男子相亲36年还没脱单 相亲聊天时要注意哪些细节近日,一段“北京一男子从29岁相亲到65岁,还没找到对象”的故事在网上流传。故事中介绍,该男子前后经人介绍和很多女孩子相过亲,但因为不肯降条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