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开车撞人怎么处理?

2018-07-07 11:07:4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机动车现在很普及,发生交通事故也属正常。由于交通肇事属于过失犯罪,在处理上比较轻,有些心怀不良的人想钻法律空子,为泄私愤故意开车撞人,借此逃避严厉的法律制裁。其实,这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自作聪明,故意开车撞人是不按交通肇事处理的。

  1、故意开车撞人,属于故意犯罪根据被害人伤害结果和使用的方法,依照相关的发条规定,会得到不同的处理结果。

  2、故意开车撞人,没有达到轻伤以上的以故意伤害他人身体或者威胁他人安全,给予包括治安拘留在内的行政处罚。

  3、造成被害人轻伤的,构成故意伤害罪,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通过人民检察院审查,追究肇事人刑事责任。

  4、造成被害人重伤以上的,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被害人严重残疾的,可以判十年以上直到死刑。

  5、故意开车撞人,造成被害人死亡,构成故意*罪。法院将按照故意*罪的量刑标准,进行判决。

  6、在公共场所故意开车撞人,针对不同对象的,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不论造成结果轻重,都要判刑。

相关推荐

破产没钱还怎么办?

破产没钱还怎么办?在诉讼中,破产是一个法律概念,达到法定的情形,按照一定的程序对破产公司债权债务,按照法律规定的方式,进行财产安排。破产没有钱还,有以下几种处理规则:

吃虾过敏没药怎么缓解 如何预防吃海鲜过敏

吃虾过敏没药怎么缓解 如何预防吃海鲜过敏说起夏季,相信大家最爱吃的就是虾了。虾属于蛋白类海鲜,部分人对海鲜过敏,进食后组胺等过度释放,引起血管扩张,出诊,瘙痒等。用抗过敏的药,如氯雷他定或扑尔敏,会好得更快。这些药普通的诊所都有卖。但是,吃虾过敏没药怎么缓解?

2018小暑怎么养生 2018小暑养生吃什么好

2018小暑怎么养生 2018小暑养生吃什么好今天上午11时47分就进入了小暑,小暑虽然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是进入小暑节气,一天就比一天热了。那么小暑怎么养生呢?小暑之后养生都吃些什么呢?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总是感觉没有精神怎么办?

总是感觉没有精神怎么办?有些朋友会总是感觉没有精神,整天困得睁不开眼,干什么都没有劲儿,休息又睡不好,该怎么办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