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白头发的人越来越多 有了白头发如何调理比较好

2018-07-11 10:58:5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俗话说"愁一愁,白了头",形容了压力大会让头发变白,现在身边很多年轻人都会出现白头发,引起白头发的原因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白发往往有家族史,以局限性白发较常见,多见于前头发际部,后天性白发有老年性白发和少年白发两种,平时我们可以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饮食调理:多吃黑豆黑芝麻,黑豆最好的吃法是水煮,用来榨豆汁也可以,黑芝麻最有效的食用方法是炒过食用。

  (二)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颠倒的生物钟也会导致浓密的黑头发突然生出白头发,所以保持良好的生物钟很重要,每晚十一点钟之前尽量休息睡觉。

  (三)按摩头皮,为了防治白发,可坚持在早晨起床后和临睡前用食指与中指在头皮上划小圆圈,并揉搓头皮,先从额经头顶到后枕部,再从额部经两侧太阳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到2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至40次,这种按摩可以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

  (四)用弱酸性洗发水,如果是突然有白头发现象,应考虑是否是因为洗发水原因引起,最好的验证方法就是换一瓶洗发水,并且选择弱酸性洗发水,两至三天洗发一次。

  (五)及时看医生,人体偶然长出白头发是正常代谢状况,但是如果长白头发的区域很大,或者是发现有愈演愈烈的情况,这时候,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

相关推荐

手脚爱出汗应该如何调理 脾胃虚弱引起的手脚出汗如何调理

手脚爱出汗应该如何调理 脾胃虚弱引起的手脚出汗如何调理   四海网:很多人容易出现手脚出汗多,甚至严重的有如汗珠往下滴,在中医认为,大多属于心脾的功能失调有关系。  心脾的功能失调,也分虚实两种,比如心火亢盛,热迫津液外泄,就会从四肢末端排出汗液,经常会伴有口干舌燥、心烦气躁、失眠多梦、容易紧张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睡眠不好失眠怎么办?现代人被失眠症困扰着,而失眠会导致皮肤变老精神不振,危害美丽与健康。那么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呢?治疗失眠的最好方法不是安眠药,而在于调理作息和心情。小编在下面分享几个睡眠不好的调理方法,让您轻松入梦乡。

枕头发黄有异味怎么办 杀菌除螨虫的清洁方法有哪些

枕头发黄有异味怎么办 杀菌除螨虫的清洁方法有哪些生活中不少人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刚买的枕头没用几天就发黄了而且还伴随着一些异味,视觉上看着不好看,晚上睡觉枕着也不舒服,而且发黄的枕头还容易积攒螨虫和细菌,对我们的睡眠质量有很深的影响。那么枕头发黄有异味怎么办?

枕头发黄有异味怎么办 三招帮你搞定

枕头发黄有异味怎么办  三招帮你搞定枕头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一个好的枕头不仅可以让我们有个好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然而我们经常会遇到枕头发黄有异味等情况,那么该如何解决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