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包保鲜的三个问题  面包保鲜小妙招

2018-07-19 17:11:5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现在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许多上班族都来不及吃早饭,有的人会在周末闲暇时间做很多种面包,以备不时之需或者是在上班的时候直接当早餐来吃,但是面包做的太多了而且一次又吃不完,我们该如何继续保持它的新鲜度呢?

tooopen_sy_125951453158.jpg

  关于面包保鲜的三个问题

  问:为什么有时候甜面包就算放在室温下,不到一天也变硬了呢,不是保质期有2-3天么?

  答:面包的制作方法非常重要,高品质的面包可以保存的时间长一些。揉面要充分、面包的水分含量不能过低、发酵及烘烤都要正确,这样才能做出2-3天内口感都不会有太大变化的面包。

  问:为什么超市里买的土司面包、甜面包有的保质期很多都写着有5-7天?

  答:市售的面包一般都含有防腐剂(如丙酸钙),可以防止面包霉变,还含有面包改良剂,可以改善面包组织结构,延缓面包的老化。因此可以延长面包的保质期3-4天。烘焙坊现场制作的手工面包不含这类添加剂,保质期自然要大大缩短了。

  问:面包为什么放两天后里面会发黏?

  答:内部发黏也是面包变质的特征。要减少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面包一定要烤透。尤其是土司面包,往往在烘烤的最后几分钟,面包中心的温度才能达到80度,如果烤的时间不够,内部就无法熟透,容易腐坏。

相关推荐

如何选择母乳保鲜袋 母乳保鲜袋可以重复使用吗

如何选择母乳保鲜袋 母乳保鲜袋可以重复使用吗母乳保鲜袋,又名储奶袋,是一种食品包装用的塑料产品,主要用于储存母乳。妈妈们可以在母乳充足时将乳汁挤出,装在储奶袋中进行冷藏或冷冻,以备将来奶水不足或因工作等原因无法按时为孩子哺育时使用。使用时一定要保持清洁。请将手用香皂彻底洗净后再使用母

如何挑选草莓?挑选好的草莓如何清洗更保鲜

如何挑选草莓?挑选好的草莓如何清洗更保鲜新鲜的草莓不会特别的大,外表也比较亮,像似有一层蜡涂在上面,蜡质感很好,花托也是挺的。不新鲜的草莓则会给人以湿哒哒的感觉,屁股也比较大,花托则是卷曲的。

红豆墨西哥面包如何制作 怎样做才好吃

红豆墨西哥面包如何制作  怎样做才好吃红豆墨西哥面包属于墨西哥美食,是以甜面团、奶酥馅等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红豆墨西哥面包怎么做好吃?  

保鲜膜可以加热吗 如何挑选健康合适的保鲜膜

保鲜膜可以加热吗 如何挑选健康合适的保鲜膜保鲜膜在我们生活中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用品了。我们把大部分没有吃完的水果,蔬菜和饭都用保鲜膜来包裹住。这样就感觉是可以真的保鲜了一样。其实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用保鲜膜,水分较大的水果和蔬菜比较适合用保鲜膜,而熟食、热食、含油脂的食物,特别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