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姜糖水有什么好处?孕妇能喝姜糖水吗

2018-07-21 15:25:0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姜算是一种调味品,姜糖水,也就是用姜熬制而成,最后再放入一些红糖,都知道喝红糖水对月经有好处,那么,姜糖水有什么好处呢?经常喝姜糖水的作用有哪些呢?

u=3739540830,2779448311&fm=27&gp=0.jpg

  孕妇能喝生姜红糖水吗?

       红糖是一种营养价值高且性温的食物。对于不同孕妇体质,其效果也是不同的。对于体质虚寒的孕妇,红糖加上姜汁一起煮,在姜与红糖的共同作用下,会让气血更顺畅。而对于体质偏热的孕妇,喝了红糖水之后容易虚火上行,导致以出血的方式来排泄内火,最终可能会造成阴道出血,甚至失血过多的后果。

  如果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民间常用姜糖水治疗.具体做法是:用生姜一大块切片或切丝煎水,加少许红糖(白糖亦可),乘热一气服下。对于感冒轻型或体质壮实的患者,往往可以药到病除。这种方法最常用于御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时,及时喝一碗生姜红糖水,汗出身暖,浑身舒畅,常常可以达到预防目的。服后最好睡卧盖被取汗,避免风寒。

相关推荐

喝姜糖水有哪些好处?姜糖水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喝姜糖水有哪些好处?姜糖水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姜糖水,也就是用姜熬制而成,可是,我们喝姜糖水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我们要喝姜糖水呢?姜本身是一种调料,也是一种养生的药材,那么,经常喝姜糖水的作用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