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脱水的信号 如何判断是否脱水 脱水应该怎么办

2018-07-30 11:19:3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夏季天气炎热温度高,流汗严重,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出现脱水的症状,那么如何判断是否脱水呢?脱水应该怎么办?

b501c01b25df963c815be0e309101516.jpg

  什么是脱水症状

  脱水指人体由于病变,消耗大量水分却不能即时补充而造成新陈代谢障碍的一种症状,严重时会造成虚脱,甚至有生命危险。人体中的液体大量减少,常在严重的呕吐、腹泻或大量出汗、出血等情况下发生。有些人还会造成身体的消化功能的退化,造成拉稀的症状发生。这个时候往往会造成胃动力失效。

  如果是轻微的脱水症状的话,只需要进行补充水分就能够很快的得到缓解。但是严重的脱水就可能出现神志不清,口唇及四肢末端发紫和脉搏细弱。由于脱水时循环血量不足,尿少或无尿,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从而导致人体代谢发生紊乱,称为酸中毒。酸中毒的主要表现是患儿呼吸深长、口唇樱红色。

相关推荐

如何判断宝宝是痰湿体质 宝宝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如何判断宝宝是痰湿体质   宝宝痰湿体质如何调理痰湿体质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痰湿体质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不同阶段的人群都会有痰湿体质的表现,那么如何判断宝宝是痰湿体质呢? 

如何判断孩子打的疫苗是否是有问题 打了问题疫苗怎么办

如何判断孩子打的疫苗是否是有问题   打了问题疫苗怎么办疫苗事件近日疯传,很多家长都开始担心自家孩子打的疫苗是否有问题,那么怎样才能知道孩子打的疫苗有没有问题呢?一起来看看吧。

自闭症孩子的特点有哪些 怎么判断孩子是否患上了自闭症

自闭症孩子的特点有哪些 怎么判断孩子是否患上了自闭症爱玩爱动是孩子的天性,但是有一些孩子就比较安静,喜欢独处,对于这样的孩子家长们就要当心了,看看孩子是不是患了自闭症,怎么判断孩子是否得了自闭症?怎么会患上自闭症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判断宝宝吃母乳吃没吃饱 宝宝吃饱的信号有哪些

如何判断宝宝吃母乳吃没吃饱 宝宝吃饱的信号有哪些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的食物。但是宝宝自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初为人母的你除了迎接新生命的喜悦外,可能还会有隐隐的担心。我的母乳到底够不够呀?怎么知道我家宝宝吃饱了呢?所以甭指望他能告诉你,但也用不着两眼一抹黑,宝宝是不能说话,但吃饭事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