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壳常见吃法 榴莲壳的功效与作用

2018-08-02 15:52:0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榴莲是一种非常滋补的水果,一般人吃榴莲都吃它的果肉,但是实际上榴莲全身都是宝,它的果核和果壳都是可以吃的,都有营养价值和一定的药用价值。榴莲壳常常是用来炖汤。

a49fe3ad03b8476d03784b69cab1236a.png

  榴莲壳的功效与作用

  榴莲壳外形上看起来很硬很厚,还有很多尖刺,好像和食物不搭边,其实它里面的白瓤部分是可以吃的,就是去除外层木质硬刺后剩下的果壳,味辛、甘,性热,是败火良品,常常用来煲汤。

  1、有补血益气、滋润养阴的作用,还能健脾补气、活血散寒、缓解痛经、补肾壮阳、暖身健体,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品。也可以用来治疗腹部寒凉、风热、精血亏虚、须发早白、衰老、皮肤瘙痒、黄疸、疥癣等疾病。

  2、榴莲果肉性热,但是榴莲壳是败火良物,用榴莲壳煮水喝,可以降榴莲的热气,也可也加一点盐,能降火解滞。

  3、榴莲壳除了煲汤滋补以外,白瓤部分还能提炼出有机粉状,就是榴莲壳粉,泡水喝还能排出体内的重金属。作用最好、最易排出体外是铜,其次是铅。平常的话一天服用1到2克,泡水或果汁都可以。如果是常常暴露在重金属环境的人,剂量可以增加到5到10克。

  榴莲壳怎么吃

  榴莲壳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煲汤,煲鸡汤、煲骨头汤,还能水煮,榴莲壳煲鸡汤是人们最爱吃的一道汤品,味道鲜甜。榴莲壳骨头汤也是一种民间传统的食疗方子可以治疗体寒病症。吃食文化丰富的广东人都觉得榴莲壳煲汤也是一道特别的汤品。

相关推荐

榴莲核能吃吗 榴莲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榴莲核能吃吗  榴莲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榴莲一直有“水果之王”的美誉,许多人都喜欢吃,但是也有人不喜欢它的味道,觉得受不了,那么你知道榴莲核可以吃吗? 

中药韭菜籽功能主治 中药韭菜籽的正确吃法

中药韭菜籽功能主治  中药韭菜籽的正确吃法韭菜籽是我们生活常见到的东西,韭菜籽是韭菜的精华部分,有很好的壮阳效果,韭菜籽是很好的中药食材,那么中药韭菜籽的主治功能是什么? 

百香果能减肥吗 百香果的吃法

百香果能减肥吗 百香果的吃法百香果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吃,富含维生素C多的水果,可以做饮品,酸甜可口,但是你也许不知道百香果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减肥水果,这么好的美味,怎么吃呢,快看看下面的做法吧。

鸡蛋怎么吃最营养 鸡蛋的正确吃法

鸡蛋怎么吃最营养     鸡蛋的正确吃法每天吃鸡蛋可以加强我们的体质,但是鸡蛋有很多种吃法,吃法不同,鸡蛋所得到的营养是不一样的,那么鸡蛋怎么吃最营养呢?小编带你来看看鸡蛋的正确吃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