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手房首付是多少 二手房首付受众多因素影响

2018-10-20 15:49:17来源:四海网综合

二手房首付是多少 二手房首付受众多因素影响

  二手房房价相对于新房而言会稍微便宜一些,合心意的二手房还能免除了装修的费用,有的家具也不用重新购置,同时也节约了不少的精力,不过有的朋友反映二手房的首付高,那么二手房首付是多少?哪些因素影响二手房首付比例?

  一、首先来看一般比例:

  一般而言,二手房的首付比例是百分之三十,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人购买二手房时所交纳的首付款是高于这个比例的,有的人就有可能产生疑问了?为啥和规定的比例不一样呢?

  其实,首付比例是要根据二手房的实际情况而言的,每个银行有自己的规定,不能一概而论。

  二、就首付比例而言,就有三个因素会对二手房产生影响:

  1、贷款人所拥有的房产数

  影响首付比例的一个因素是看二手房按揭贷款是第几套房,二手房按揭贷款有首套房和二套房之分,两种房的首付比例是不一样的。

  如果二手房是购房者的首套房,那么贷款的首付比例要求缴纳至少百分之三十的首付款,而假如是第二套房子,那么所要求缴纳的首付款会更多,通常是在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六十左右。贷款人在考虑购买二手房之前需要对自身的拥有的房产心里有个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