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买房资格有哪些 北京购房资格查询方法

2018-11-05 14:36:13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京市我国的首都,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北漂涌入,想在北京买房也是得有一定的限制啊,那么在北京买房得有哪些资格呢?我们怎么才能查到自己是否有资格在北京买房呢?

  北京买房资格有哪些?

  1、首先,北京买房条件因户籍不同有所不同。明确规定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有北京市有效暂住证、在北京市没拥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北京市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其中对于“连续”的判定是,社保按月、个税按年。

  2、这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北京户口,也没有5年及以上的纳税或社保证明,就算有再多的钱,你都没办法在北京买房。

  3、连续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指自申请年的上一年开始往前推算连续五年,每年至少一次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年份不能中断,补缴无效。如:2014年提出的购房申请,应从2009年至2013年连续五年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全年纳税记录累计不为0)。

  4、连续五年(含)以上本市交纳社会保险是指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往前推算60个月。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缴纳养老保险,不能断月。如有断月,补缴后无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