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房怎么看配套 什么样的配套是好小区

2018-11-12 15:05: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寸土寸金的城市里,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小区环境、品牌、物业维护,这对于后期的房产升值或房屋再次出售都更有帮助。但是这样的优质小区具体应该有哪些配套服务呢?有这么齐全的配套设施的小区,也肯定是房价不菲的,购房者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

  一、交通配套

  交通类配套设施除了考量小区道路的平整度、宽阔度、距离城市环线等主干线的距离以及上下班时间的拥挤度之外,对于公交站点以及轨道交通的数量、途经路线以及早末车时间、遇到风霜雨雪等恶劣天气时是否容易叫到出租车也是要多加考虑的。

  二、生活配套

  购房者要考量周边的商场、超市、菜市场、农贸集市等是否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如果在基础需求之外,还有百货商场、大型市场的楼盘就更好了。但是也需要考虑大型商场如果距离住宅太近,会有嘈杂影响,佳距离是步行15分钟到达的距离为佳。另外购房者还要看看周边有无洗衣店、宠物店、美容(美发)店、房产中介店等。

  三、休闲配套

  购房者要根据自己的消费水平和饮食习惯考量周边的饭馆、酒店、酒吧、特色餐厅、大排档等餐饮设施的数量和质量。

  另外入户广场、多功能运动场、社区服务用房、地下停车场、露天停车位、公共厕所、多功能儿童活动空间、垃圾回收点、休闲广场、健身场所这些也应该看看有没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