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情况下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

2018-11-15 09:30:59来源:四海网综合

   如今,房价居高不下,买一套房子可以说要举全家之力了。谁都不想自己辛辛苦苦积攒半辈子的钱,买了个房子却出了问题,最后被迫无奈选择退房了。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购房者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应该怎么办呢?哪些情况下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呢?

  一、开发商缺“证”,导致合同无效

  开发商在进行预售的时候必须“五证”齐全,也就是说开发商必须证件齐全才能盖楼、卖房。如果开发商证件不全,就属于违法操作,当然这个时候大家与开发商签署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

  二、开发商没经购房人同意变更设计

  如果开发商在没有经过购房者的同意就擅自变更房屋户型、朝向、面积等有关设计的情况,且造成房屋质量受严重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购房人也可以依据合同约定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或退房。

  三、拿不到产权证

  由于开发商的原因,购房者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无法得到产权证,如果大家有约定说发生这种情况可退房,买房人就可以要求退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