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商品房产权多少年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2018-11-19 11:45:10来源:四海网综合

   商品房都有产权年限,有的房子在买之前置业顾问都说产权是70年,但是真正拿到房产证呢过的时候产权却只有30年或者50年,为什么产权会缩水呢?我们买房子的时候怎么辨别产权年限呢?来看看!

  土地年限关注不足

  对部分人来说,看房选房时通常只会关心价格、地段、户型、配套等因素,而很少有人关心土地使用年限。而开发商也坦言,在目前一手房的交易过程中,购房者对所购商品房的土地使用年限提出异议的很少。

  一般情况下,房屋售时会提供5证,其中会注明房子使用期限。很少有看房者和购房者关注土地使用年限。即使偶尔有问的,销售人员表示可以自动续期,大多数客户也不会深究。对于产权问题,大部分购房者的态度是“不太关注”、“和价格地段相比不太重要”、“有所关注但的确不知道到期后该怎么办”。

  新房房龄缘何“缩水”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综合类土地使用年限多为50年。由于房产本身的特殊性,实际上销售的楼盘或多或少都存在土地使用年限缩水等问题,主要原因往往是开发周期较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