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区比较吵的噪音来源是什么 怎么减少噪音

2018-11-27 16:24:33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购房者青睐闹市区或临街的楼盘,他们认为便利的生活配套和交通是都市中人必不可少的。这种观念无可厚非,但享受了方便生活同时噪声也会接踵而来。那么,噪音的分布与来源是什么?如何避免受到噪音污染?

  一、噪音的分布与来源

  1、噪音的主要来源

  首先来自于马路:如果噪声的主要来源仅是一条公路,往往底层和高层噪音较小,中间层较大。如果建筑物四周有多条马路,往往楼层越高,噪音越大。其次飞机航道:如果噪音源来自空中,那楼层越低噪音越小。再者来源于菜市场、汽车鸣笛和大型车辆起步、刹车、加速等都是噪音源。

  2、噪音与楼层的分布

  位于小区中心,远离街道,周边有其他住宅楼遮挡的楼栋,各楼层之间的噪音差别不大。而临街的楼栋则呈现出“两头大,中间小”的格局,临街楼栋中间楼层噪音较大。楼层越高,也就意味着完全毫无遮挡的暴露在了噪音中,会接收到四面八方传来的噪音。但是随着距离增加声音会衰减,到某临界楼层后,噪声会慢慢减小。位于小区中间的楼栋,主要受来源于小区内部居民的日常活动的噪音影响,所以不同楼层间的噪音相差不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