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百合花怎么养 家庭养殖黄百合技巧

2018-12-01 11:20:33来源:四海网综合

黄百合花怎么养 家庭养殖黄百合技巧

  四海网:很多朋友都有在家养花的习惯,黄百合在花里算是比较好样的,对气温土壤要求并不严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黄百合养殖方法技巧吧。

  一、养殖环境

  1、土壤:养黄百合使用疏松、深厚的土壤最佳,它对土壤要求并不高,不过不要使用黏重的土壤,不利于它生长。

  2、浇水:不需要过多给它浇水,它很害怕水涝。生长旺期可以适当多浇水,若平时浇水量过大就会造成鳞茎腐烂,从而导致植株死亡。

  3、光照:养殖黄百合应该适当给予光照,尤其是冬季要将它放在有阳光的位置。春季可以在室外养护。

  二、繁殖方法

  1、珠芽繁殖:在夏季进行采收并将它与细纱混合贮藏,等9-10月份左右将它播种在苗床上。播种后覆盖一层3厘米左右的细土和杂草即可。

  2、小鳞茎繁殖:将没有遭受到病害的小鳞茎进行消毒,然后进行播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