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吃什么好

2018-12-07 11:10:54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07111154.jpg

  我们去看中医,大夫经常会说,你湿气太重了,湿气重绝大部分的情况是,每天昏沉,睡不醒,很乏累,这就是湿气重最大的表现。那么湿气重该如何调理呢?湿气重吃什么好呢?

  如果你个人湿气太重,就会表现在皮肤起痘身体乏累等方面,而且甚至有些人会变得肥胖,所以湿气重还想养生美容,根本不存在的。治标得治本,最根本的方法就是除湿气,除湿气并不用像其他病症一样需要吃药,其实只要简简单单的吃一些去湿气的食物就可以了。

  食物一:山药:山药虽然是一种药材,但也可以作为食物使用,像平时看见的山药糖葫芦又糯又甜,还有平时用山药来炒菜炖菜也是极好,味道这关已经合格,我们在来说它的功能。山药其实并不是能够直接去湿气,而是山药可以补脾,对胃病也有效果,能够间接的以这种方式把体内的湿气逼出来,所以选择一些药用的山药补脾效果会更好,同样去湿气效果也是最佳的。

  食物二:辣椒:像辣椒这种越是平常最容易见到的食物就越容易让人们忽略,其实辣椒中有很好的营养成分,像维生素C、钙这些都可以在辣椒中找到,另外辣椒中特有的辣椒素会让人们心跳迅速,加快血液流通,吃了过后人身体会发热,在冬天还可以御寒保暖,而且保暖就可去湿气,但是要记得别吃太辣的辣椒哦,容易上火的。

  食物三:橘子:说了这么多食物去湿气,我们这避开说说什么水果可以去湿气。湿气重的人千万要记住不能吃凉性水果,类似西瓜香蕉这些,凉性太重进入体内会使你的湿气加重,如果想吃水果建议选择橘子,橘子中含有少量的挥发油,能够轻松化解湿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