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秋葵有哪些好处?秋葵的超强功效与作用

2018-12-29 15:38:03来源:四海网综合

   黄秋葵简称秋葵,美国人称其为“植物伟哥”,日本人称之为“绿色人参”。秋葵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消化和胃肠道蠕动,改善便秘;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也有益于抗肿瘤。长期食用黄秋葵,有护肤、健胃、保肝、强肾等功效。

timg (29).jpg

     黄秋葵保健功效

  黄秋葵在国外栽培应用,亦很广泛。许多非洲国家、日本、美国都十分看好黄秋葵,且有很高的评价。基本上和国内对黄秋葵的评价趋向一致,共同认为黄秋葵有以下三大亮点:

  1、日本人称黄秋葵为“绿色人参”。对此,我国科技人员亦专门作过研究。浙江的邵逸夫医院、浙江药学院等单位的王君耀、周峻、汤谷平等人,专门以人参和黄秋葵的抗疲劳作用进行对比试验:包括小鼠耐力实验、耐缺氧试验、耐寒耐热实验和剧烈运动后血乳酸水平影响。大部分实验结果显示,黄秋葵与等量的人参作用相当,少数项目(耐缺氧)黄秋葵用量比人参大一倍时,效果相当。仅耐寒力的效果低于人参。说明黄秋葵确有类似“人参”的效果,“绿色人参”是当之无愧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