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眼皮跳是财神要来了?非也 这是暗示你身体出了问题!

2019-04-15 16:43:30来源:四海网综合

  眼皮跳其实是一种生理反应,和财灾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如果眼皮跳了,就说明该注意一些事情了。

1.jpg

  大部分眼皮跳是生理性的

  医学上,它被称作「眼睑震颤」或「痉挛」,是神经或眼部肌肉受到刺激后产生的颤动。

  说是眼皮跳,其实是眼轮匝肌、眼睑举肌这类眼部肌肉在神经支配下发生颤动,进而带动皮肤的跳动。

  这种颤动不能人为控制,其出现或停止往往不受人为意志影响。

  1、喝咖啡可引发眼皮跳

  美国纽约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饮用咖啡可能增加眼皮跳的几率。

  他们认为,咖啡能增加兴奋性神经递质如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从而刺激眼轮匝肌及相应的神经冲动,引起眼皮跳。

  精神紧张导致的眼皮跳,其原理大致相似。

  2、生理性眼皮跳无需处理

  绝大部分的眼皮跳是生理性的。

  换言之,你似乎都找不到原因,它就突然产生了跳动;即便连它突然停止并自行消失,你也说不上为什么。

  对于生理性眼皮跳,人们经常将其归咎于下面原因:

  精神紧张;烟酒过度;用眼疲劳;缺乏睡眠;药物因素

  这种眼皮跳动,无需处理即可缓解。

  民间有很多土方法,比如在跳动的眼皮上贴红纸或麦秆。遗憾的是,这些做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总之,生理性眼皮跳就是自发性症状,颇有「来无影去无踪」的感觉。

  当你出现眼皮跳时,如果恰好眼睛干涩、酸胀不适,这提醒你用眼过度,需要适当休息一下了。

2.jpg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