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便秘难受又尴尬 如何调理身体使肠胃蠕动正常?

2019-04-18 16:22:42来源:四海网综合

  便秘应该是女生十分讨厌的了,不仅难受更是尴尬,那要怎样调节呢?

  朋友给我发了消息,她已经连续两三天不排便了,简直是痛苦不堪,总怀疑自己身体的肠胃是不是有什么问题。重点是她接下来对自己毫无保留的吐槽,也是让我啼笑皆非。关于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她强烈表示自己以粗粮清粥为主,但是一旦吃辣的或者是重口味的食物就容易上火,甚至是口臭以及便秘。还有睡眠问题,她更是义正言发,睡神的称号不是空穴来风的,一天不睡够八个小时以内,她上班都不精神。

1.jpg

  了解了她的饮食和作息情况,根据一般的健康小常识我也表示感到深深的意外,难道真的跟身体肠胃有关系,我理性建议她去看医生,对症下药总是对自己身体的负责。后来她向我反馈了医生的诊断,大概的主要原因就是肠胃蠕动慢,需要靠长期的饮食调节以及运动生活,她差点绝望的不争气的哭了,同样是作为人类的胃肠为什么她格外突出与众不同。

2.jpg

  为了安慰她的情绪,并且改善便秘的问题,我循规蹈矩的表示会站在她背后做支持她的女人。为此我为她罗列了几项注意便秘的小方法:

  1,饮食的清淡少不了。一星期如果为了开胃建议性的只食用一次重口味的食物,但是少不了蔬菜以及水果的辅助,不喝碳酸、咖啡等高脂肪饮料,以白开水为主,远离辛辣油腻食品,粗粮择优选择。

  2,适当的运动,保持心情的愉悦。有了充足的睡眠的前提之下,不要忘记运动可以带来的身体健康,不管是慢跑还是家里俯卧撑等小型运动,都提高自我身体素质的一种体育锻炼。

  3,养成早上上厕所的习惯,即便没有尿意或者是便意。在厕所定时蹲坑4-5分钟,让身体机能感受到你想要排便的意愿,去培养一种惯性力。

  4,如果大便干燥,可以服用一些润肠通便不伤身体的药物,解决当下的烦恼,然后再进行食疗,多食用地瓜、玉米等粗粮杂食,让这些吃进肚子里的食物能够快速消化,促进你肠胃蠕动。

3.jpg

  到底是一些常规的生活习惯的要求,坚持就是胜利,做为年轻人身体的健康恢复快,只要合理安排饮食,相对会比较容易解决便秘的问题。这是一个过程,好比跑马拉松,可能你不一定跑向终点,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你经历了并也能从中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