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江门和湛江哪个城市的发展潜力好?

2019-04-28 09:02: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广东省可以说是无论是经济的发展速度还是经济发展水平都是排在全国前列的,毕竟广州可是和北京和上海并列的。其实广东省可不止深圳一根独苗苗,江门和湛江的发展潜力都不错。那么,江门和湛江哪个城市的发展潜力好?

湛江.jpeg

  江门,今年上半年GDP为1361.04亿元,面积9505平方千米,人口456.17万人。江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国曲艺之乡”,是明代心学奠基者陈白沙、维新先驱梁启超故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与粤西连接的重要交通枢纽。江门现建有广珠城轨江门支线,从新会站乘坐城轨快车20分钟可到广州南站,从江门站乘坐城轨慢车40分钟--1小时可到广州南站。全市高速高路通车里程达约400多公里,与其它珠三角城市都可在1小时内到达。水运有江门港、新会港、台山港等多个大型江海港口。其中台山铜鼓港可达30万吨级港口。

  湛江,今年上半年GDP为1360.45亿元,面积13200平方公里,人口838.94万。湛江海陆空交通发达,是粤西和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欧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是1984年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湛江是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北部湾中心城市,,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湛江国际机场正在规划建设,飞行等级4E,飞行跑道3200米,为广东第三大干线机场,预计2018年全面动工建设,2020年建成。黎湛铁路、河茂铁路、粤海铁路、洛湛铁路、深湛铁路在湛江交汇,铁路交通发达。湛江港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自行设计建造的深水海港。

  江门和湛江市省内中等偏上的城市,竞争一直比较激烈,对于这两座城市,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