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异地能办理身份证吗?异地补办理身份证需要哪些资料?

2019-04-27 15:09:32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803268375.jpg

  我们都知道在我国身份证是最重要的东西,出门办理都不能离了它。但是,正因为身份证的频繁使用,造成许多人经常会丢失自己的身份证。那么,身份证丢失后应该怎么办?异地能办理身份证吗?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异地能办理身份证吗?

  2016年7月1日,将在全国范围实施异地办理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的,证件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证件工本费40元。

  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凭领证回执到异地受理点领取证件。对难以确认身份和不良信用记录人员,不予受理异地办理申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