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拉萨怎么考驾驶资格证?有哪些步骤?

2019-04-28 09:05:03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有车一族的增多。全国各地车辆极速增加,有车就要有驾照,要有驾照就必须通过驾照考取,所以近些年来,驾照也是越来越多,炒的越来越热,不只是发达地区。像拉萨内蒙也有许许多多的驾照可以报名,那么拉萨怎么考取驾驶资格证呢?有哪些步骤呢?

21.jpg

  拉萨驾驶证考试正式启动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科目包括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广大考生除了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交警12123”APP自主预约考试外,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进行自主预约考试。

  在通过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时,录入手机号码必须是本人使用的区内号码;考生若随意变换使用手机号码导致无法自主预约参加考试,后期只能申请注销原档案信息并由驾校重新分配名额申请受理。

  11月15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拉萨车管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试运行,从11月12日起,拉萨驾驶证考试正式启动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科目包括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约考试业务时,考生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准驾车型,参加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考试预约。

  按照公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计划,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考试场地、考试区域、考试时间、考试场次,提出考试预约申请。在停止接受考试预约申请前,用户可以在互联网办理取消预约。在预约结果公布当天,该考试计划将在互联上截止预约。系统按照排序时间安排考试,排序时间计算如下: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以受理用户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业务的时间为排序时间;非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以上次考试时间为排序时间;考试预约成功的用户因自身原因取消预约的,以取消预约时间为排序时间;同时符合第二项、第三项情形的,以最近时间为排序时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