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支付宝明年还可以用吗?

2019-04-28 08:52:42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代社会处于一个信息化数字化发展非常迅速的时代,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各种电子产品,电子产品不仅能够给我们带来各式各样的便利,还能让人们之间的链接更加迅速,节省了不少时间。最近几年扫码支付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支付宝微信是线上支付的两大巨头。面对这两大巨头的迅猛发展,国家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来缓解他们给银行带来的冲击。支付宝明年还是可以用,但是央行还是对支付宝进行了相应的强有力调整。

支付宝.png

  相信很多人会预测未来可能现金不存在了,会被淘汰掉,毕竟市场上也不需要现金交易了。央行新规明年将要限制快捷支付!

  支付宝不仅可快捷支付,还有余额宝这个可以作为小额理财的功能,把多余的钱存到余额宝里还会有利息,这就跟银行的存款利息一样,而支付宝比银行更加灵活,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比较喜欢使用支付宝,但是支付宝的存在无疑是对银行的一种挑战啊。

  毕竟大家都知道银行就是靠着用户存取钱,还有一些贷款业务来赚钱的啊,虽说余额宝里的钱最后还是会流进银行,但是这中间,银行需要承担的综合付息的成本也变高了。面对这样的挑战,央行也是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就像是颁布的新规定一样。

  央行的新规定限制了快捷支付的额度,这样也就是相当于变相的限制了金钱流出额度,尽可能的留住了更多的资金,这种方式并不是为了收益上的竞争,而是为了争夺监管上的红利,最银行跟有好处。

  这个新规对支付宝有很大的影响,因为一旦限额了,用户就提不出来这么多钱了,可能同样的钱要分好几天才能取出来,这种操作比较麻烦,一些用户可能不想这么费劲,直接就选择用网银以一下转过去了,支付宝可能会流失一批客户。

  从本质上讲央行的这一规定并没有涉及到违规的行为,并且资金的流出额度,是要根据第三方支付软件以及银行的双方来共同把控的,这样一来,支付宝在一些方面就没有优势了,经常用支付宝的用户也需要注意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