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双重户口的驾照可不可以变更?

2019-04-28 08:27:23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都拥有一张独一无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来证明我们是合法的中国公民身份,而双重户口在我们国家是不被允许的,双重户口在考驾照的时候也是不被接受的。有出现这种情况的朋友其实也不需要发愁。

双重户口的驾照.png

  这种情况是可以变更的。变更需要到注销户口的派出所开张身份证地址变更证明、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证明已经销的户口与现在的户口是同一人,再向车管所出示证明,让车管所将原来的身份证所附的驾驶证转到现在的身份证上来,即办理变更手续后即可。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第三十六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申请人在申请时,应当按要求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以及机动车驾驶证。

  双重户口的解决办法是注销一个,具体如下

  一般个人主动申请注销户口,一是先定出申请,然后将两个户口和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交给派出所核查; 2、选择注销其中的一个,然后收回要注销的户口本和身份证,户口注销以后,派出所会出具注销证明; 3、拿着注销证明和未注销户口的身份证、户口本到房管部门]办理房产证登记更改、到银行提取帐户资金,到民政局办理结婚证更改婚姻信息等等。双重户口需要注销其中一个户籍。因为双重户口是违法的,每个公民只能保留一个合法的户口。注销双重户籍手续并不繁琐,需要带上户口本、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想要注销的那个户籍的所在地)派出所填写申请表办理注销即可。在办理注销户口时,公安机关会出具一份注销证明,只要拿着这份证明,可以更改驾驶证、毕业证等相关个人信息。

  双重户口是违法行为,建议注销一个。因为一个人只能有一个户口。双户口的问题。根据法律规定,一个公民只能具有一个户口。具有双户口则违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居民身份证法。双户口的存在有两种原因,一是户籍管理员工作的疏忽。一 是“户 籍腐败”。法律专家表示,双户口就成了超级公民、特权公民,享用双公民的待遇,就会凌驾于法律之上,简直就等于享用到特级司法豁免权,双重身份能够逃避政府的监管和法律的打击。“双户口”的存在,使一一些人成为特殊公民,在买房、贷款、交税、计生、社会福,利以及出入境等方面都享受着“双公民”待遇,特别是官员逃避监管、违法乱纪,甚至出逃境外提供了方便和安全保障。户籍乱象还危害社会的诚信体系。一人多户,就等于一人有多种身份,有多种身份的人往往在做生意、结婚、出国时使用不同的身份欺骗他人、欺骗社会,使社会的诚信体系受到破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