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可以用直系亲属驾驶证扣分吗?

2019-04-30 16:11: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小伙伴们都拿到了驾照,但是开车的时候却频繁的违章了,被扣了超过12分了那怎么办呢?有一部分“老”司机们会选择找自己亲朋好友没有扣完分的驾照去扣分。但是这样做的人多了公安部就会做出相应的规定,那么咱们来看看律师们以及相关规定怎么讲的吧。

直系亲属驾驶证扣分.jpg

  用别人的驾照消分是可以的,所以直系亲属能不能帮忙消驾驶证分也是可以的,但每个车辆最多可以用3个驾照消分。   程序如下1、帮助消分的人要和车主一起到交警违处大厅办理手续。2、两人都要带着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然后交给工作人员,车辆违章信息出来后,要查看照片,看看是不是自己的车辆违章了,确认是自己违章的,就可以告诉工作人员处理了,工作人员会给你打印处罚决定书。3、拿着处罚决定书到指定银行交罚款,罚款交完后,违章就消掉了。4、打印好的处罚决定书,必须在15日内交完罚款,超过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得超过罚款的总额。 5、交完罚款后,票据要保留一段时间,然后自己到网上或者违处大厅查询一下,防止系统有问题导致违章没消掉,过一周查看没消掉的话,要拿着票找交警队的法制科消掉违章。当车主在处理违章行为的时候,交警部门的人会进行拍照比对,是否是违章时被拍下来的人相同,如果不同就会被上传到系统中。当然了如果违章的时候没有拍到人,只有车牌号,那就好处理了。

  如果被发现代扣分获得利益的,是这样处理的:首次被发现买卖驾驶证分数的,会被罚款2000元以下,暂扣驾驶证6个月;如果是再次被抓到,那就要被罚款2000元到5000元,被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再重新考驾驶证。

  那这样只能自己扣分了?并不完全是这样的,交通法规上还规定了,直系亲属是可以代扣分的,也就是说一辆车最多可以用3本驾照扣分,一本驾照最多可以给3辆车扣分。这下你应该知道了,可以用亲戚朋友的驾照代扣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