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未满三岁怎么上公立幼儿园?

2019-04-30 16:27: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没有满三岁的小孩子要怎么上公立幼儿园呢?对此有很多家长有困惑,根据相关规定,小孩上幼儿园的条件必须满足年龄在3-6周岁范围内,因为小孩太小了在幼儿园不方便管理,也有可能因为太小了对小孩造成影响和伤害。那么对于上幼儿园的条件有哪些呢?

未满三岁怎么上幼儿园.jpg

  欲报名的幼儿园有办学、招生资格,且教育局已批准其招生及教学方案;

  欲报名的幼儿园开始招生,且招生人数未满;

  报名并缴齐费用。

  幼儿园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时并不按照“就近入学”的规定按学区入学,所以不用考虑居住地址或户籍等条件。

  要注意招生开放时间,及时报名。招生人数满后无法入园。

  1、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优先招收规定区域内的常住适龄幼儿,报名时需同时符合两个条件:

  (1)有规定区域内的常住户籍,且幼儿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籍,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该户籍户主;

  (2)有与该户籍住址一致的有效房屋产权证明(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廉租房租赁证明等)。

  仅持有规定区域内的常住户籍或房屋产权证之一者视本区域持双证幼儿的录取情况而定。

  试点就近入园幼儿园在满足本区域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后,如有空余学位,可以面向周边区域招生。

  2、非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市北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幼儿。幼儿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籍,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该户籍户主。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参加二次招生,报名时需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1)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含社保缴纳凭证)或工商营业执照

  (2)父母一方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的正式租房合同或拥有市北区自有住所房产证;

  (3)符合市北区规定的入园年龄(提供有效户籍证明)。

  3、国企、部队、高校、科研院所等举办的幼儿园优先满足本单位职工子女入园需求,剩余名额面向本辖区居民子女公开报名招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