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山东驾考新规定是怎样的?

2019-05-04 18:53:20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国家和整个社会都一直处于飞速发展额状态,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随着这些好兆头不断上升。在以前买一辆车可以说是一件很值得经过慎重考虑的事情,但是现在不同了,大街小巷的车子越来越多了,这也很好的说明了考驾照的朋友也更多了。驾照考试不比当年,一年又一年出现了很多新规定,那么山东驾考新规定有哪些呢?

山东驾考新规定.png

  在山东,每到年关都出现一批“乌央乌央”的驾考大军,挤进驾校里,考完之后又挤出去。还有那么一批人,在驾校中“寒窗苦读”,“忍辱负重”,终于喜得驾照,但是其中也不乏着一些平时比常人还要努力,但是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只能无奈的去重修重考,简直是捶胸顿足!

  山东省是人口大省,在山东考驾照也要比其他更更难。但是,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山东的驾考即将难上加难,到现在还记得上次公布的驾考新规定,科目二中的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有时间限制了,S弯也对速度和档位有了要求,科目三通过路口主动避让行人的要求也变得更加严格,就连做动作超时或者不标准都是会扣分的!

  随着汽车的普及,驾考人数的上涨,无疑,驾考难度肯定也会上升,而且前几天,山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布全省汽车类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的通知》,验收合格了159个理论考场、67个驾驶技能考场、76个道路驾驶技能考场。

  通知中严格规定,在公布范围外的考场一律停止使用。如果这些不具备资格的考场仍违规进行考试操作,该场考试将做无效化处理。

  取消考试成绩还真的不算啥,让人捶胸顿足的还在后边,不仅仅是考场会发生变化,连驾考的费用也会发生变化。在收费模式上,青岛已经开始实行计时收费,这在某种情况下会使费用直线上涨。而在济南等部分地区,由于驾校竞争压力过大,已经形成了“价格战”的局面,部分驾校的最低学费已经跌破3000块。

  相信大家伙也能感受到,目前的驾考几乎是一年比一年难,如果你真的要学车,根据自身的情况,能早点就早点。而一些已经报名但是长时间未去练习考试的学院,劝你们也抓紧时间拿到驾照,省的政策又出现变换。大家已经拿到驾照了吗?你们考驾照时都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