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安全神话破灭 男子持刀伤人造成3死17伤

2019-05-30 11:19:04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日本安全神话破灭 男子持刀伤人造成3死17伤

  四海网:5月28日,在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警方人员在案发现场调查。 5月28日,早晨7点40分左右,在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登户新町公园附近的校车等候点,“博爱”(Caritas)私立小学校的学生们正在等候校车。一名50多岁的男子缓慢地向孩子们靠近,他的两只手里各握着一把刀。只听男子大喊一声“我杀了你们”,便抡刀挥向人群。孩子们纷纷倒地,“好可怕”“爸爸、妈妈,怎么办?”的惊叫声响起。短短十几秒,十多名孩子倒地。

  这起持刀袭击事件最终造成17人受伤,包括行凶者在内的3人死亡。案件发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示文部科学省和国家公安委员会长官确保所有中小学上下学安全,迅速查明整个案件。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对这起导致多人死伤的事件表示“痛心”。

  强烈的杀意,十几秒钟的血案

  据共同社、新华社消息,行凶男子50多岁,光头、戴眼镜,身穿黑色衬衫和裤子。一名目击事发经过的校车司机告诉神奈川县警察,嫌疑人手持两把刀靠近校车,刺向准备上车的学生。另一名目击者表示,嫌疑人当时大喊“杀了你们”,孩子们随后纷纷倒地,现场能听到孩子们的惊叫和“好可怕”的叫声。据悉,还有人听到有学生呼喊“爸爸、妈妈,怎么办”。案发后的现场图片上还能看到地上的血迹。

  日本广播公司(NHK)报道称,袭击过程仅持续了十几秒。

  行凶后,嫌疑人“走了十几米,用刀刺向自己的脖子”。案发时正打算接孩子们上学的博爱小学校车司机吉田和弘告诉共同社记者:“疑似嫌疑人的男子穿着黑衣服,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