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丙肝是什么病?丙肝有哪些症状

2019-06-01 08:31:5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丙肝是什么病?大家应该都知道乙肝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患者一旦被传染乙肝病毒会导致肝脏受损引发一系列的疾病,那么丙肝是什么?它对人体有哪些损害

1554884800.jpg

  丙肝是什么病严重吗:

  一种以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所以主要是是作用于肝的一种病毒。

  目前HCV病毒的感染途径是输血、针刺、吸毒等,丙肝对于人体的伤害巨大,因为它能导致肝脏慢慢的发生炎症之后坏死以及纤维化,其中一部分的患者在后期会发展成为肝硬化造成肝衰竭,所以丙肝对于人的生命威胁还是巨大的,目前已经开始危害到社会以及公共卫生了。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害怕,只要是正常的生活,像是接吻、拥抱、用餐都不会传染的,除非有皮肤破损或者是血液暴露。

  丙肝可以治愈吗

  目前丙肝是能被治愈的,大家不用担心。

  丙肝和乙肝都会损伤肝脏,当肝脏反复的背损伤之后会导致人体患上肝癌以及肝硬化,但是比起乙肝来说,丙肝的感染速度是很慢的,当人体感染了丙肝病毒之后,并没任何的异样的,不过到了后期就会出现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了,比如下肢出现水肿以及呕血、甚至还会出现黑便的现象,晚期发现一般都属于肝癌的范畴的,所以一定对身体进行体检哦。

  目前丙肝的治愈率能达到90%以上的存活率,所以应该是属于完全可以治愈的疾病了,一般来说患者主需要口服抗病毒药物3-6月,就可以顺利的治好丙肝了,而且基本没有副作用,即便是复发对身体的话也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因为少数的病毒无法对身体构成危害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