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人口日是几月几日?中国人口日有哪些需要关注的人口问题

2019-06-10 16:14:24来源:四海网综合

  1990年,联合国根据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第36届会议的建议,决定从当年起将每年7月11日确定为“世界人口日”,以唤起人们对人口问题的高度关注;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对人口问题应该更加重视。那么中国人口日是几月几日?中国人口日有哪些需要关注的人口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

6369359810760641023442787.jpg

       2019年中国人口日是几月几日:6月11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初九

  1、常住人口。常住人口为国际上进行人口普查和人口调查时常用的统计口径,目前我国人口普查和人口调查均按常住人口进行统计和汇总。判断常住人口的时间标准为半年,空间标准为乡、镇、街道。常住人口主要包括:

  a、调查时点居住在本乡、镇、街道,户口也在本乡、镇、街道的人;

  b、调查时点居住在本乡、镇、街道,户口不在本乡、镇、街道,离开户口登记地半年以上的人;

  c、调查时点居住在本乡、镇、街道,尚未办理常住户口的人。

  d、户口在本乡、镇、街道,调查时点居住在港澳台或国外的人;

  常住人口是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评估国民经济生产能力,评价居民福利水平等的重要基础数据,适用范围广泛。如财政支出、城市建设、住宅建设、公共设施的配置、教育投资、医疗投资和公用事业投资等都需要根据常住人口的规模进行规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