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七七事变82周年 抗战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

2019-07-08 11:42:39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网

  昨天(7月7日)是“七七事变”82周年纪念日,人们来到卢沟桥,走进九一八纪念馆,重温伟大的抗战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2019070810410364615.jpg

  这位在卢沟桥上义务讲解七七事变历史的老人叫郑福来,今年已经88岁了,作为卢沟桥事变的亲历者,他从1951年开始就在这里义务讲解抗战历史。

2019070810415734194.jpg

  郑福来表示,那些先烈是我们的榜样,铭记他们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我们应该强起来。现在卢沟桥西边就有通往全国各地的高铁线,游客到这来都说,卢沟桥变化太大啦。

  郑福来说,卢沟桥见证了那段苦难的历史,也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迁,他每次用心动情的讲述都让游客深受教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